陆十一(拾壹)

多谢你来。

《残次品》同人

陆林abo A×B

执笔/陆十一

*给星星的生贺,有私设。陆必行A×林静恒B。私设林蔚夫妇和陆信夫妇都没死。

*我将永远爱你,甚至逾越我的本能。


“第八星系的Omega都不是人,那就是一群生来让人上的贱货。”新星历136年以前,这句话在第八星系是每个Alpha都信服的金句。多少无权无势人家的Omega出生在这里,就要被迫成为Alpha泄欲的工具。连有些家底的贵族家的Omega也只能体面一点地迁出第八星系。对于第八星系的青年们来说,性别分化就是一次阶级分层。

人与人到底哪个更尊贵,居然只荒谬地靠生理来决定。

这种乱象一直持续到新星历136年,联盟政府派出陆信将军远征第八星系,结束了第八星系中Alpha群体对Omega群体长达数百年的压迫和欺侮,主张婚姻自由,性别平等。

第八星系无数被陆信从Alpha手中解放的Omega将陆信带来的《联盟AO平等宣言》奉为圭臬,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在与他们相隔一百多个新星历纪年的七大星系,《联盟AO平等宣言》对于他们来说形同废纸,无数Alpha和Omega迫于各种原因,还是无法脱离作为彼此“命定伴侣”的宿命。

然而林静恒和陆必行不是。

多少年以后,当人们谈及这一对天作之合时,用的词语仍然是“逾越本能的灵魂伴侣”。

这一点曾让身为Alpha的陆必行感到非常冒犯,因为这听起来很像在说他“不行且对身为Bate的伴侣没有吸引力”。不过林静恒对这个称号还算满意,但是为了照顾自己的伴侣的心情,林统帅还是私下里以私人名义给那家报社致电,要求他们将逾越本能改成“方方面面都契合至极的灵魂伴侣”。

当然,这是后话了。


陆必行出生时,是个可爱到了极点的小孩儿,除了刚一出生时哭过两回,往后逢人便笑,不到有事时绝不哭闹。

林静恒第一次牵着林静姝的手走进陆信的家时,是跟着林蔚去恭贺陆老师家喜得麟儿的。陆信的独子满月摆宴,林蔚一定要出席。

林蔚穿着熨烫妥帖的西装礼服,左手牵着静恒,右手挽着劳拉,走到陆信跟前,举起酒杯同他轻轻一磕。

父亲们两相对饮间,林静恒的目光被穆勒教授怀里的小婴儿吸引。奇妙的是,陆必行原本在因为有些饥饿而嚎啕大哭,然而在穆勒教授注意到林静恒,弯下身让他看看弟弟的那一瞬间,陆必行就奇迹般地停下了哭声。陆必行眨巴眨巴好像黑葡萄一样的眼睛,伸出肉嘟嘟的小手,试图去牵林静恒的手。

林静恒观察了他片刻,意识到他想做什么,将手指递给他。

陆必行牵住他的手指,紧紧握住。

像是收获了此生至宝。


“你就那么紧紧地牵着我,连你妈……咱们妈妈那样去试图让你松开,你也不松,好像生怕我会被别人抢走,闹得静姝直哭。”

林静恒提起这个话茬的时候,陆必行正在整理帮助Omega打官司的资料,脸上还架着一副防蓝光的眼镜,闻言有点挂不住脸,他于是凑到林静恒身边,发现他正在翻看一本相册。

被林静恒修长的手指点着的,是一张在当时看来很普通的一张朋友聚会的留影,彼时谁也没有想到,这张照片在数年之后意外地变成了全家福。

林蔚夫妇,陆信夫妇,攥着林静恒手指的陆必行,还有在一边以为哥哥要被抢走而嚎啕大哭的林静姝,照片上甚至还有得知陆必行出生的消息之后特意从第八星系赶来的独眼鹰。

陆必行管他叫干爹。


陆必行后来在个人传记里对林静恒如此剖白:“林,有时候我不得不相信,或许有些缘分就是天注定,并非激素作用下的你我合适成为命定的伴侣,而是,我喜欢你,而你也喜欢我,我们就此在一次,相偎相依。”

“林,我将永远爱你,甚至逾越我的本能。”

这本传记一经面世便被抢购一空,林静恒自己也买了一本,坐在沙发上慢慢地翻完。

末了,林统帅提笔在扉页上落下字迹。

“阅。陆必行,我也爱你。”


我的挚友满2.9就要满二十岁啦,在这里希望我的宝贝平安喜乐,诸事皆宜。

我永远爱你。

评论(7)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